Junfeng Jiao – IACP Faculty Highlights

焦峻峰
焦峻峰是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建筑学院的助理教授,博士,城市信息试验室创始人和主任。实验室现有博士生两人,硕士四人。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城市规划专业,后从武汉大学,荷兰特文特大学,美国华盛顿大学,获得建筑设计,地理信息系统,交通工程三个硕士学位,并从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城市设计规划博士学位。焦教授在2013年加入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,之前曾在鲍尔州立任教。除了规划系的任教外,焦教授还在德州大学戴尔医学院,交通研究中心,人口研究中心,持续发展中心有义务研究兼职。

 

研究方向

焦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城市建成环境和健康社区规划。他对理解人与工作,生活,娱乐的建成环境之间的关系非常感兴趣。焦教授领导科研团队调查了城市建成环境对食物,公交设施,自行车服务设施的可达性影响,以及随即而来的健康影响。这些研究被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,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, Nutrition and Diabetes, Preventive Medicine Reports, Accident Analysis & Prevention, Journal of Public Transportation, 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, Journal of the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etc。
焦教授对新技术(智能手机,社交媒体,群策网络)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也非常感兴趣。他利用推特研究了凯文林奇的城市形象理论在网络中是否依然成立,利用智能手机跟踪研究了人们以休闲为目的的自行车活动,利用网络数据收集研究了共享经济民宿网站(Airbnb)对社区环境的影响,以及共享经济出行(Uber)价格变动对城市交通的影响。这些研究会在下列杂志上Journal of Urban Technology, 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Health, Springer, and Research in Transportatio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发表。

社会贡献

焦教授的研究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(NIH),美国交通部(USDOT),美国疾病控制中心(CDC),凯洛格基金会,郝格基金会,斯奈尔基金会,华盛顿州交通部,德州大学,以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。他也是AIMS Public Health 和PLOS One (SCI)的编委成员。焦教授欢迎有较好数理功底的同学和他联系读博的机会。

与IACP

焦教授从IACP成立起就积极参与活动,在2007到2010年作为学生会员曾两次获得IACP学生国际会议奖学金,现在作为老师是会议论文评审委员会成员,负责部分会议论文的评审工作。

联系方式

Prof. Junfeng Jiao
Community and Regional Planning, School of Architecture,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
Email: jjiao@austin.utexas.edu
Personal Website: http://soa.utexas.edu/people/junfeng-jiao/
Lab website: http://soa.utexas.edu/resources/urban-information-lab/